双汇下属31家公司已陆续复工,产能达春节前八成

2020年02月21日16: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郭海方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广超

  疫情防控形势下,双汇生产销售情况如何?2月16日上午,经过测量体温和手部喷洒消毒液,记者进入位于漯河市嵩山路上的双汇连锁店,只见店员们都戴着口罩、护目镜,穿着防护服进行销售。店内肉、菜品种丰富,价格和节前并无太大区别。

  “漯河的连锁店货物供应充足。”双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门店运营部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双汇连锁店一直没有歇业。为保障顾客和员工的安全,各连锁店均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销售来自生产。记者在双汇第一工业园看到,工人们全都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有序忙碌。“我们这个厂90%的员工已经到岗了。”双汇肉制品分厂厂长周平介绍,该厂原计划2月1日复工,受疫情影响,往后推迟了两天,2月3日上班,如今人员已大部到岗,正开足马力生产。

  据漯河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双汇漯河总部下属30多家公司已陆续复工。双汇漯河屠宰厂现有猪肉类库存约5000吨,正常日产能每日屠宰生猪4000头,目前日屠宰2000头;冷鲜鸡库存约800吨,正常日产能每日宰杀13.22万只,目前基本达产;肉制品库存5857吨,正常日产能2164吨,目前基本达产。截至目前,双汇漯河总部2.2万名员工中,已有约2万人有序复工。复工后,双汇产能基本达到春节前的80%左右。

  复工复产的前提是疫情防控的安全。据介绍,针对此次疫情,双汇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各项防疫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员工上岗时,除了要通过脚踏消毒池、双手消毒、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步骤,还要在洗手池处清洗双手进行二次消毒,进入车间内部时还要再进行一次消毒。工作过程中,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每隔4小时更换一次。车间内外每隔两小时消毒一次。员工就餐也采取分时段盒饭供餐,从多方面减少人员的聚集。

  为切实保障双汇的生产需要,近期,省发改委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地方积极支持双汇供应商复工。漯河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漯河市已安排县级干部分包涉及双汇的产业链供应企业,推动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目前,漯河市8家与双汇配套的产业链企业已有3家复工,其余5家正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均将于近日复工。同时,有关方面也正在加紧帮助解决双汇物流运输中遇到的B级通行证不足等问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