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以背靠背方式连夺两金 谷爱凌创世界雪联新历史

2020年02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

  昨天落幕的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中,中国归化选手谷爱凌再次展现超强能力,继2月15日在U型池项目夺冠后,又在坡面障碍夺冠,连续两天在同一赛事中夺取金牌,这种超强能力连国际雪联都不由感慨:“她已经是在三个项目上都具有相当威胁的选手,有人已经将她看作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尽管她还只有16岁。”

  一个月前的冬青奥会上,谷爱凌一下报名三个项目,分别是U型池、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这次的世界杯卡尔加里站她同样多线作战,报名参加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前者是自己“玩票”性质的副项,后者则是自己多年来主攻的项目。

  不同的比赛,不同的场地,然而谷爱凌收获的结果却是一致的,冬青奥会上她三个项目一举收获2金1银,而在卡尔加里她则连续两天拿下了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的冠军。比赛结束后,谷爱凌兴奋地在社交媒体中写道:“今天喜获加拿大世界杯坡障金牌,并创造国际雪联世界杯历史,一个世界杯连续获两个金牌。”

  这样的成绩让世界赞叹,因为在她之前还从没有人能在同一个比赛中以背靠背方式连续在两个项目上夺冠。事实上,这只是谷爱凌滑雪天赋展现的场景之一,从三岁跟随爱滑雪的妈妈踏上雪场开始,她就在滑雪领域一发不可收,9岁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11岁摘得全美自由式滑雪13岁以下坡道障碍赛冠军以及全能亚军。

  出生在美国的谷爱凌去年6月宣布加入中国国籍,这与她有着深刻的中国记忆密切相关。谷爱凌母亲谷燕是北京人,她从小就时常随母亲回北京度假,加上谷燕特别重视对谷爱凌的中文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因此,从小就流连于北京胡同里的谷爱凌不仅中文流利,绕口令也颇为地道,她也称自己是胡同里长大的北京妞。

  今年的冬青奥会是谷爱凌代表中国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性综合运动会,也正是在这届冬青奥会上,显现出了她在自由式滑雪方面的巨大潜力,她参加三个项目比赛,除了自己的主项坡面障碍技巧外,还有U型池和大跳台,最终她用2枚金牌和1枚银牌完美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冬青奥会之行。一个月后,她又不可思议地先后以她以94.00分和89.18分摘下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2枚金牌,圆满完成自己2019-2020世界杯赛季的同时,也创下了国际雪联的新纪录——成为世界杯同一场地连续两天在不同项目夺冠的第一人。

  创造历史享受成绩的同时,谷爱凌也不忘助力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在社交媒体上隔空声援:“疫情总会过去,期待很快在雪场上与大家再次相遇,我们一起加油。”而这一天用成绩为中国鼓劲的还有同样在卡尔加里参加单板滑雪世界杯的蔡雪桐,她以87.25分夺冠的同时也第六次加冕世界杯总积分冠军,收获到自己的第六座水晶球奖。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