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河南600多名务工人员乘高铁赴杭州复工

2020年02月17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2月17日,600多名务工人员从周口市西华高铁站乘坐G2397次务工专列前往杭州复工。

务工人员进高铁站测体温。(摄影:陈有会)

为保障务工专列顺利开行,最大限度地避免疫情传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华高铁站提前与当地政府和务工企业沟通联系,掌握劳务输出动态,帮助制订错峰出行计划。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体温检测点和安检通道,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确保务工人员安全乘车。在列车上,郑州客运段乘务人员组织务工乘客分散就座,引导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同时加大列车环境的消毒和保洁频次。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随着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步复工复产,铁路客流开始回温。为做好务工人员输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进站旅客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温、消毒保洁力度,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座,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