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产能 河南再出招:具备生产条件的新开办企业可先生产后补手续

2020年02月1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在当前疫情形势下,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人们对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的需求越来越大。2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药监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了《关于促进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产能提升的意见》,进一步满足人们急切需求。

意见提出要开通应急审批通道,对进入应急审批程序的申请人,实施全程指导、即时受理、快速检验、审评、审批,确保尽早投入使用,形成产能。同时,支持企业增加产品型号规格,保证市场供应;具备无菌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生产资质的企业,可以直接申请,增加非无菌产品型号的注册变更。

意见明确要支持扩大产能,对具备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条件的新开办企业,意见明确可以采取先生产、再走程序、补手续的应急办法。同时,针对医用防护用品检验项目多、周期长,为缩短检验周期,确定仅对涉及使用安全的关键项目进行检验,并实行随时受理、随到随检,连续24小时不间断进行检验检测。

意见还提出要充分利用我省在医用防护服方面的研发优势,由省药监局器械注册处、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以及相关企业组成科研工作组,开展可重复使用医用防护服研发工作,破解应急状态下防护物资短缺困局。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