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力确保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 下车门进厂门”

2020年02月17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全力确保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 下车门进厂门”

  中新网合肥2月17日电 (记者 吴兰)“在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根据企业招工人数、原有员工返岗人数,对来源于同一城市、人数较多的地方,按照‘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17日介绍,全力确保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在17日举行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对该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各项任务的意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程、复工、返校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解读。

  刘少华介绍,当前安徽省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农民工也期待早日返岗就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少复工企业招工难、农民工返岗难。针对出现的问题,人社部门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开展“点对点送人到岗”活动,确保复工农民工安全到岗。

  畅通跨省流动,确保省外就业农民工顺利到岗。针对前期少数地方将安徽部分市列入疫情重点地区、限制劳务人员合理流入的问题,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就组织农民工定点返岗达成初步意向。安徽阜阳、宿州等农民工输出大市已开展“送您上岗”包车运输活动。蚌埠市固镇县实行“123”工作法,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稳定返岗就业。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介绍,2月10日,安徽省启动了之前暂停的跨省和省内跨市客运包车业务。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实际情况,坚持“防运并举,简化程序,安全高效,便利通行’的原则,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采取“点对点’运输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据统计,截至2月15日,累计运送定点包车客运53辆次、1341人次。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徐文章说,复工复产可能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为此,将坚持“两条线”作战的准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主要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松懈,主要任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要为抗击疫情前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

  与此同时,安徽积极提升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发挥“安徽公共招聘网”等网络平台作用,收集发布岗位信息,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春风行动。截至2月14日,该省9085户企业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0.66万个,1.78万名求职者参与线上求职活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