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抗疫志愿者王超:每天背着重达50多斤的消杀设备穿梭在市区各角落

2020年02月17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激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超就是平顶山一名勇敢的“逆行者”,他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防控疫情勇敢逆行

王超是中国平煤神马信息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三十当天他就开始与平顶山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的队友们一起,向武汉、信阳和平顶山防疫一线捐赠口罩。当他得知全国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时,又毫不犹豫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1月25日,农历新年,王超在平顶山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基地再次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表明自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决心。每天早上6点30分,天还没亮,带着些许寒意,王超就准时起床,6点40分洗漱完毕,简单吃了早餐,7点准时坐上车去往各个确诊、疑似病例小区做义务防疫消杀。

从春节至今,他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都背着重达50多斤的消杀设备奔赴、穿梭在平顶山市的各个角落做义务防疫消杀。工作中需要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小区的各个楼层中进行消杀,在这样艰难的工作条件下,王超与队友每天行走20000多步,双腿累得直打哆嗦,被雾化的消毒液刺激得双眼通红,双手脱皮,一直干呕,每天吃的是泡面、馒头、榨菜,喝的是热心居民送来的开水。

“儿子,妈妈知道你心中有大爱,放下小家,关心守护大家,妈妈理解你也支持你。我们在家很听党和政府的话,一直没下楼,自律自防,我们很好勿念。愿我儿平安、健康,吃好饭、消好毒!累了也别烦躁,因为为人民服务累并快乐着!只盼望着疫情早点结束,吾儿早归,以解我忧!”看着妈妈给他发来的信息,这位坚强的男儿泣不成声。

每天出入封闭区域,与病毒作斗争,王超面对的威胁着实不小。很多朋友劝他,你又不是警察,也不是医务工作者,这么危险的事,别人躲都躲不及,你傻不傻啊?

王超说:“现在疫情严重,看着一线工作者累成那个样子,医院里救人咱帮不上忙,只是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通过自己的努力,哪怕能让疫情早一分钟结束,或者多带动一个人加入这次抗争,就值!”

谈起四年前加入平顶山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时的情景,王超仍会激动不已。在加入人道救援队的这四年间,他数次参与平顶山市山地救援与水上救援活动,救助被困、失联群众数人,搜救、打捞溺亡遇难者遗体数十人。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王超所在的平顶山市红十字人道救援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共有五名队员与志愿者挺身而出参与到了抗疫一线,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蔡长伟 陈大昭)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