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启动第二批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远程会商系统部署

2020年02月17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2月17日,河南省第二批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远程会商系统部署正式启动,在第一批130家定点医院基础上,第二批新增定点医院将于2月18日完成系统部署。

上午9点40分,伴随着集中配送车辆向南阳市新增定点医院进发,工作人员分别采用集中现场部署和设备配发、远程安装两种方式开始了部署工作。

据悉,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作为抗击疫情的科技先锋,自1月24日启动全省疫情防控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工作,于1月29日开始兵分18路到所有定点医院隔离病区进行系统部署,并于2月1日22:01完成第一批定点医院的系统安装与建设。

自1月29日以来,省专家组、省级定点医院和市级定点医院通过该系统为基层医院会诊大量病例,包括开展重症患者的全省大查房和各类培训,大大提高了基层定点医院新冠肺炎诊断的准确性和救治的成功率,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便捷,成为我省疫情防控的“硬核”措施之一。 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副主任翟运开介绍,第二批定点医院系统部署工作预计将在2月18日完成。省远程医学中心将依托河南省新冠肺炎远程会商系统,协助省卫健委建立全省远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汇聚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全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确保远程医疗在防疫期间发挥出重要作用。(张黎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