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4名雷神山医院建设者捐出全额工资用于抗“疫”

2020年02月17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17日电(向一鹏 陈静 肖海群)“我们虽然完成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但还想尽自己的力量再做点什么。”近日,水电安装技术工人葛江龙及其3名工友将每人4200元共16800元的工资悉数捐给长沙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

  2月3日晚,湖南鑫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出紧急通知,征集志愿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进行水电安装的技术工人。49岁的葛江龙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报了名,与他一起主动请缨的还有其他3名工友。第二天,他们一行辞别家人,驱车奔赴武汉雷神山工地现场,开始了为期4天的水电安装工作。

  2月5日是葛江龙和工友们开工的日子,他们早上8时便来到工地。一进入现场,眼前的场景让他们十分震撼:超百台施工机械同时作业,上万名工人一齐施工,还有一批批的医护人员、警察以及防控部队。“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次的施工任务很特殊,感觉自己责任重大。”葛江龙说。

  身在疫区,工程建设方十分注重工人们的防护。“他们给我们每人每天发两幅中药,中午晚上各吃一次,口罩每个人也会每天领几个。”葛江龙介绍,除了吃饭,建设方要求实时佩戴口罩,并有专人巡查。

  “说实话,在去的路上,我们心里还是有点害怕。但到了现场,看到那么多的人都毫不畏惧,此时我的心中就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修建好医院,让病人尽快得到救治!”葛江龙说,为了抢抓速度,他们每天从早上8时30分开工,持续工作到夜晚12点,吃饭也是蹲在地上吃。虽然条件艰苦,但他和工友们从不后悔。

  经过几天施工,葛江龙和工友们的任务顺利完成。回长沙之前,建设方表示,将通过银行账户向他们支付工资。“我们不要工资,我们就是来援建的。”葛江龙当即对施工方一位负责人表达了意愿。

  但葛江龙和工友们还是在2月9日收到了这笔工资,每个人4200元。于是,他们便向自己服务的公司申请,希望将这笔钱捐出来用于防疫。

  据悉,葛江龙家住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金井村,是一名湖北人,28年前来到长沙。他喜欢乐于助人,平时会在街道做义工,街坊邻里需要水电维修时,他也会利用自己的专业无偿帮助。一直以来,他和妻子都是同升街道党员志愿者俱乐部的成员。“去武汉建设,也算是我为家乡做点事情。”

  目前,葛江龙和工友们还在长沙黄花机场一家酒店内隔离,他们的身体状况均良好。“在这种特殊时期,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葛江龙说。(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