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F、ACC大力肯定并积极支持中国新冠病毒抗疫工作

2020年02月17日21:04

来源:光明网

  WHF、ACC大力肯定并积极支持中国新冠病毒抗疫工作

  2020年1月,春运浪潮席卷全国,百姓流动性逐渐加大,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滋生的新型冠状病毒就此被裹挟着流窜向各地。一时间,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患者数量呈现全国性激增趋势,各地自行发起了援鄂行动,医生资源、医疗物资、生活用品源源不断输入湖北,全国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这是属于中国挑战,更是面对世界考验。在了解中国的疫情信息后,两大全球性心血管学术组织——世界心脏联盟(WHF)、美国心脏病学会(ACC),主动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取得联系,盛赞中国疫情反映机制的迅速及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品格,并在了解中国疫情防控信息后,希望利用国际组织的平台优势,为推动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中国工程师点赞,向一线医务人员致敬

  作为WHF的会员单位和ACC的亲密伙伴,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就中国地区新冠肺炎最新防控信息向两个组织做出跟进反馈。

  得到反馈信息后,WHF主席Karen Sliwa教授特向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发来了支持视频。Karen Sliwa教授为新冠肺炎给中国带来的伤害而痛心,但却对中国工程师的迅速应对、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以及中国公众受预防教育程度感到敬佩。

  “中国工程师做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他们在几个小时内设计了两家大型医院,紧接着在短短几天之内就连接了电缆和电力传输系统,并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领导数千名工人建成了两家功能性医院,使全世界对他们的表现叹为观止。”对于火神山和雷神山的两座医院竣工展现出的“中国速度”,Karen Sliwa教授赞不绝口,两座医院的建成,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湖北患者医院床位供不应求的窘境,给湖北人民的防疫战争中投去希望的曙光。

  同样被称赞的是在这场战役中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据统计,全国有1716名医护工作者被感染,这些医务工作者勇敢地在疫情风暴中,筑造了强有力的防护战线,避免让更多百姓免受感染。Karen Sliwa教授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努力,减少世界上其他地区百姓受感染率,并称赞中国本次疫情处理方式,给全球其他国家应对新型流行病提供了榜样作用。

  两封信件心系中国抗疫战场,期盼携手攻克全球难关

  疫情爆发后,葛均波院士分别收到来自WHF和ACC的信件,两大组织积极表达愿为中国新冠病毒疫情提供相关支持。

WHF来信全文

  WHF指出,初步报告显示,心血管患者尤其是心理衰竭患者,将是最有可能发生冠状病毒严重并发症的人群之一,希望葛院士能够向WHF持续通报新冠病毒风险,并告知预防措施,WHF将利用国际平台进行有效传播。

  ACC来信全文

  ACC表示愿意为推进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所需的专业知识,为此他们开发了临床更新,致力于研究早期和潜在的心脏问题对于新冠肺炎的影响,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不确定性给予早期临床指南。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爆发初期,大家纷纷认为,呼吸科和急危重症科专家是遏制新冠肺炎发病率的主要工作。但随着病情的不断恶化和死亡病例的迅速增加,葛均波院士开始思考病人存在“爆发性心肌炎或者心碎综合征的病理过程,导致病人循环衰竭”的可能性。葛院士利用心血管专业知识,积极为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寻找突破口。

  在我国学术组织和专家与WHF、ACC等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下,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注入新冠肺炎防控推进工作中,这让我们充满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我们的坚守下,定能尽早迎来云销雨霁,春暖花开!(刘盼)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