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酒店、高校临时改造成隔离点 单人单间防传染

2020年02月17日1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为了接收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湖北武汉征用了500多个酒店、高校等作为隔离点。这些临时改造的隔离点条件怎么样?隔离人员在里面的生活情况如何?

  记者在这个隔离点内看到,一个小时内,这里陆续接收了5名需隔离人员。来到这里后,隔离人员首先要进行全身消毒,接着医务人员会为其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发放体温计、84消毒液以及相关日用品,并详细告知他们在这里进行隔离时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每位隔离人员来到这里时,都有其所在社区的人员专门陪同。而这些社区工作人员和隔离点里的工作人员一样,都是24小时待命,为隔离人员提供帮助和服务。

  为了尽可能的避免接触防止交叉感染,该隔离点采用单人单间的隔离方式。每天,隔离人员都要在自己房间内测量体温,再通过微信或电话上报给这里的医务人员。对于隔离点里的老年人,医务人员会重点照顾,进行上门服务,为他们测量体温。

  据介绍,这个隔离点一共有200个隔离间。截至记者发稿,一共接收了来自汉阳区各个街道、社区送来的密切接触者116人。这里配备了2名医生,3名护士,及两名汉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随着隔离人数的增加,还将相应地增加医护力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