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查办一批涉疫通讯网络诈骗:破案207起 抓获142人

2020年02月17日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17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据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17日通报,自1月24日以来,该省破获涉疫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2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2名,避免群众损失2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自疫情扩散以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通告,严厉打击涉及疫情违法犯罪行为。该厅刑警总队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全省刑侦部门快侦快破了一批案件。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犯罪时有发生的情况,该省和13个地级市反诈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沟通协调,对接报的每起案件,不论案值大小,逐一落实侦查措施。通过调用优势资源手段,科学研判、深追细查,精准抓捕、快速办案,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力争做到涉疫诈骗案件“归档清零”。

  通报称,2月3日,南京接报一起案值38.4万元的虚假网售口罩诈骗案件。当地警方迅速锁定浙江温州籍黄某杰有重大作案嫌疑,第一时间部署针对性抓捕措施,2月5日在广东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将黄某杰抓获归案。

  经审查,黄某杰对利用疫情实施诈骗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以同样手段诈骗全国各地20余名受害人300多万的犯罪事实。

  无锡警方在海南三亚、山东潍坊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破获涉及省内外虚假网售口罩及消毒品诈骗案件15串40余起。

  南通警方强化破案打击的同时,切实做好追赃返赃工作,已直接追回和返还涉疫案件资金404万元。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同志表示,刑侦部门将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违法犯罪的不法分子,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工作,提醒广大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虚假售卖防疫物资、提前收取学费、捐款等涉疫诈骗。(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