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87家酒店安置滞留游客4万余人 至今未发生疫情传播现象

2020年02月17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187家酒店安置滞留游客4万余人 至今未发生疫情传播现象

  中新社昆明2月17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17日从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旅游大省云南自1月27日在全国率先向社会公布了首批38家定点安置滞留游客酒店的信息后,指定安置酒店数量已增至187家。目前,全省各地集中安置酒店的游客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生疫情传播的现象。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24时,云南全省187家滞留游客安置酒店累计安置游客42493人,其中湖北籍游客5816人(武汉籍游客2552人)。目前,仍在安置酒店的游客有7236人,其中湖北籍游客2060人(武汉籍游客1009人)。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德聪介绍,疫情发生后,云南省采取分类安置的方式集中安置滞留游客,并在安置前对游客进行严格的健康筛查,避免交叉传染;同时,坚持日常监测和消毒,并为滞留游客提供定时送餐等暖心服务,得到游客好评。得益于这些措施,云南全省各地集中安置酒店未发生疫情传播的现象。

  关于湖北籍滞留游客返乡问题,杨德聪回应称,云南省一直与湖北文旅部门保持联系。1月31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明确返鄂返汉人员须由所属单位或社区(村)向所在市(州)、县(市、区)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返回。目前,已有部分通过申请的留滇游客成功返乡。下一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协助好有返乡意愿的湖北籍游客返乡;对暂不回鄂的游客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安置服务。

  关于促进旅游市场复苏问题,杨德聪表示:云南省已出台相关政策,明确省内实行政府指导价的4A级以上景区,2020年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同时,云南省还将进一步推动智慧旅游建设,加快旅游产品转型升级,重点打造生态游览、休闲康养、露营自驾、边跨境游等产品。(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