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加强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查扣问题医用口罩120万余只

2020年02月17日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疫情)广东加强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查扣问题医用口罩120万余只

  中新网广州2月17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17日称,截至2月16日,该省各地查处经营“三无”、无合法来源的非法医用口罩案件共81宗,查扣问题医用口罩120万余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9宗。

  严振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省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领域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抗病毒口服液、干扰素、奥司他韦胶囊、板蓝根颗粒生产的重点企业。

  广东对口罩、防护服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医疗器械实行应急审批,保障医用口罩等民众急需的药械供应。

  严振称,首先,快审快批支持电子体温计、口罩、防护服等抗疫所需医疗器械上市投产。截至15日24时,该省共应急备案66家医用口罩企业和18家医用防护服企业,分别增加了411.3万只和17110套的日产能。疫情期间企业共申报电子体温计类产品至目前共20个,属于应急优先处理产品,即来即办。已有5个产品材料符合要求,每个产品审评平均时限1天。

  此外,广东快审快批支持疫情防控药品企业扩大产能,其中,应急审批透解祛瘟颗粒(曾用名:“肺炎1号方”),用于新冠肺炎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的治疗。

  据介绍,透解祛瘟颗粒中药方由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谭行华团队结合患者病情分析研发并展开临床应用。该院1月31日把透解祛瘟颗粒医疗机构制剂申请报至广东省药监局。透解祛瘟颗粒启动应急审批后,2月3日正式申报至广东省药监局,2月4日凌晨获得批准。同日,批准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委托配制。2月8日,发文同意透解祛瘟颗粒直接在全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内,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的治疗。(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