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社区怎么封闭? 武汉地铁连夜调来92个隔离栏杆

2020年02月18日08:05

来源:湖北日报

  开放式社区怎么封闭?

  武汉地铁连夜调来92个隔离栏杆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产启斗)“感谢你们大力支持,帮我们解决难题,临街的5个单元终于实现封闭式管理了!”2月16日一大早,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工作人员在游艺社区巡查楼栋封闭管理时,向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通号部副经理李锐爽竖起大拇指。

  游艺社区有一排临街楼栋,5个单元楼梯均通向马路,且楼栋其他位置还有4个出口。武汉地铁下沉社区的工作人员协助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只能紧急增派人手,分成9个小组,在单元楼梯口和其他出入口驻守。

  2月15日,武汉气温陡降、风雪交加,值守人员裤子、鞋子都湿透了,瑟瑟发抖。李锐爽在巡查时灵机一动:地铁隔离栏杆组合在一起,连成一个长长的通道,可以起到隔离作用,可否在小区封闭管理中派上用场?他将这一想法上报,获得公司认可,很快付诸实施:经过现场测量,确定所需隔离栏杆数量;多方排查库存,50公里外的地铁阳逻线倒水河车辆段,还有不少隔离栏杆。

  晚上8时许,92个隔离栏杆从新洲倒水河车辆段运到硚口游艺社区。晚上9时许,所有隔离栏杆安装到位,隔离栏杆之间的连接处,均用胶带锁死。由此,该排楼栋9处出入口缩减为4处,现场值守人员也大大减少。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