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按确诊病例1∶2确定救治床位

2020年02月18日08:05

来源:湖北日报

  黄石按确诊病例1∶2确定救治床位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2月17日,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介绍,黄石始终按照确诊病例1∶2比例确定定点救治床位,按1∶5比例确定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隔离房间,做到“床等人”。

  截至16日24时,黄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983例。吴锦介绍,随着前期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黄石市新增病例由单日最高104例降至连续两天个位数,发热日接诊数由高峰值1500人降至500人左右。新增疑似病例、住院留观人数相对较稳定。治愈率稳步提高,目前达20.96%。同时,黄石对病人进行分级分类管理,避免轻症占用重症资源,形成医疗资源的治疗效益最大化。

  吴锦介绍,黄石对全市所有居民筛查检测,小区、社区、村的封闭管理全覆盖,对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除了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之外一律关停,对街面上未经允许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督查。24小时开通市长热线,政府平台公司成立爱心车队,为市民代购菜、购药、管道维修等,对低收入群体发放300元菜价补贴。

  江苏省援助黄石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介绍,目前江苏医疗队316位医护人员,支援黄石市区、大冶市、阳新县。截至17日12时,江苏医疗队在黄石参加会诊抢救危重症患者61人次、重症患者123人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