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34例治愈患者医疗费用44.5万元

2020年02月18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34例治愈患者医疗费用44.5万元

  中新网长春2月18日电 (柴家权)记者18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吉林省对承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的75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超常规提前预付了医保基金。据初步统计,吉林省提前预付医保基金总额达1.22亿元,全省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已发生医疗费用为44.5万元。

  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17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例,累计治愈出院34例,死亡1例,现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54例。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省已连续两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凯介绍,该省对卫健部门确认的确诊和疑似患者,使用符合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原医保基金不予支付部分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甲类支付范围。“对确诊、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打消患者就医顾虑。”

  杨凯介绍,吉林省对药械应急集采政策也已落实到位。疫情期间,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对患者必需的药品及医用耗材可采取线下方式自行采购。

  另据杨凯介绍,自吉林省派出援助湖北医疗队以来,吉林省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组织各地为医疗队医护人员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医护人员在湖北如有就医需求即可持医保卡在当地直接结算。(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