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河南坠子非遗传承人陈胜利温情演绎河南硬核《村支书》

2020年02月18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支书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毅然决然站出来,带领队伍坚守阵地,时刻把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要任务。2月18日,国家级河南坠子非遗传承人陈胜利根据这种听似“不近人情”、其实饱含温情关爱的声音创作的唱段《村支书》在大河网进行展播。

据陈胜利介绍,这个唱段是由他和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的尚雨田共同作词,他的儿子陈一方绘制的。

陈胜利自幼随父、兄学艺(其父陈志汤时任河南省濮阳县曲艺说唱团团长),十五岁拜入著名琴师张志学(人称万二千能)门下,数“柴门”立”字辈弟子,师父赐跑号“陈立胜”,后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省曲艺班,师从著名坠子表演大师赵铮先生,主攻坠琴演奏与鼓曲演唱,毕业后随河南省曲艺团参与诸多国家级曲艺大赛,由他主奏与指导的作品多次荣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荣誉。

陈胜利的演奏技巧纯熟精湛,熟悉河南坠子的各路唱腔特点,能依情设曲,因人制腔,恰当地把握力度,烘托气氛,逐步形成了深厚朴实、刚柔相济的演奏风格。

河南坠子《村支书》

作词:陈胜利 尚雨田

作曲:陈胜利

演唱:陈胜利

绘图:陈一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