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新冠肺炎尸体解剖很重要

2020年02月18日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钟南山:新冠肺炎尸体解剖很重要

  中新网广州2月18日电 (蔡敏婕)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8日在广州称,新冠肺炎的尸体解剖很重要,解剖可以帮助大家认识患者的特点,改变一些方式帮助他们通气。

  据悉,2月16日3时许,中国第1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遗体解剖工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完成,并成功拿到新冠肺炎病理。下午18时45分,中国第2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也在金银潭医院顺利完成,这两具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检。

  钟南山表示,17年前的非典,也是通过尸体解剖了解到,除了肺部之外,全身脏器受损的影响情况。通过尸体解剖,发现这次新冠肺炎患者肺部的表现,和SARS(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有点不一样,“肺部没有严重纤维化,肺泡还存在,但是炎症很厉害,还有大量的粘液,非常黏,这将导致病人的通气不通顺”。

  钟南山称,解剖可以帮助大家认识患者的特点,改变一些方式帮助他们通气。(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