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我,风雨无阻!”90后志愿者专车护送白衣天使!

2020年02月18日20:05

来源:央视财经

  “武汉有我,风雨无阻!”90后志愿者专车护送白衣天使!

  疫情当前,越来越多的武汉年轻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刘伟是一名90后,作为“医护专车”志愿者,刘伟每天都在义务接送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武汉寒潮来袭,不但风力大,还伴有雨雪冰冻,户外十分寒冷,刘伟的眼镜也有些起雾,但他还是早早出门,行驶在医院较多的区域等候医护人员的订单。

  上车的医护人员来自武汉市一家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

  “医护专车”志愿者 刘伟:早上10点半钟了,您这是下的夜班吗?

  医护人员:对的。

  “医护专车”志愿者 刘伟:那您确实还是很辛苦的,咱们这个车好不好叫?

  医护人员:蛮好叫的,今天超级快,下单还不到一分钟就被接单了。

  “医护专车”志愿者 刘伟:说明现在咱们志愿者车辆越来越多了。

  90后的刘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公交、地铁等多种公共交通系统相继停运,本来已经计划和家人外出旅行的他听说招募司机志愿者,就瞒着家人,主动报名加入了“医护专车”志愿者车队,每天免费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

  “医护专车”志愿者 刘伟:只要疫情早点过去,我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医护工作者更辛苦,他们现在是武汉最可爱的人,所以保障他们的出行也是我能为他们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也是最值得的事。

  他每天6-7点出车,一般要忙到晚上11点左右,一天能接送十几位医护人员。这些天除了接单,他还多了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消毒。他表示,每单消毒是对下一位乘客负责任,要细致、仔细。拉环、门把手、座椅都要消毒到位,前后车窗打开通风10分钟。

  风险高、细节繁琐,其实刘伟一开始就想到了,他已经将爱人和孩子送回娘家,自己单独隔离居住,而这支免费呼叫、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医护专车车队,都是由年轻司机组成,几十人共同保证24小时随时出车。

  “医护专车”志愿者 刘伟:这座城市现在生病了,我觉得每一个武汉人都要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不管是哪一个岗位,每个人都要对这个城市作出贡献。现在武汉的年轻人真的很拼、很冲,而且每天都这样,听到的全部都是我们互相加油、鼓励的声音,大家碰到了也会说“加油兄弟”!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