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案件90件涉及134人

2020年02月18日23:2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2月18日,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截止2月17日,河南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90件134人,涉及妨害公务、寻衅滋事、诈骗、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11个罪名。

  2月14日上午,通过远程开庭,新乡县检察院、法院、看守所三方视频连线,对陈某网上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 “无接触”审理,法院当庭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罚金四千元;2月17日下午,由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侯某某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案,在湖滨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侯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高检院决策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截止2月17日,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90件134人,涉及妨害公务、寻衅滋事、诈骗、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等11个罪名。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不断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履好职、办好案,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