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叙利亚问题会谈”无果 两国总统或将会晤

2020年02月19日09:10

来源:环球网

  “战争尚未结束,但全面胜利即将到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7日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将对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发动猛攻。另一边,为给叙利亚局势灭火,俄罗斯与土耳其在莫斯科举行的闭门会谈从17日持续到18日。显然,俄土希望达成一致,但会谈结束后,两国没有发表任何声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仅表示,土俄总统可能会在未来几天会晤。

  17日,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洛科克发表声明称:“叙利亚西北部的可怕危机前所未有。”自去年12月以来,叙利亚西北部有90万人流离失所,停火是避免“21世纪最严重人道主义危机”的唯一选项。但是巴沙尔称,叙利亚现在已经将敌人的鼻子摁在了地上,这是胜利的序曲。“不论外界压力有多大,叙利亚政府军仍将继续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阿勒颇省和伊德利卜省。”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8日称,目前,土耳其继续将其军事装备不断调往叙利亚北部,并要求叙军立即撤离阵地。不过在俄土代表谈判期间,俄驻叙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宣布,俄土两国军队17日恢复了在叙利亚哈塞克省的联合巡逻行动。

  可是,俄土双方17日在莫斯科的会谈并未取得成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土军方在伊德利卜问题上一直保持联络,彼此充分理解。希望土方能够在两国总统达成协议的基础上提出建议,缓和当前局势。在俄方看来,土方未能完成将恐怖分子和反对派武装区分开的工作。

  18日的会谈结束后,土方代表团直接离开了莫斯科。恰武什奥卢说:“双方就相互停火、恢复索契协议的条件以及联合巡逻交换了意见。”对于俄土双方的关系,俄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专家舒米林称,土叙间的军事冲突不会发展成俄土对抗,俄罗斯不会放弃与土耳其建立的良好关系。但舒米林同时强调,伊德利卜地区对于土叙来说都至关重要,巴沙尔几乎不会同意从伊德利卜撤军。而放弃这一地区意味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威望会受到沉重打击。(柳玉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