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萌娃见父亲:仅一门之隔却难以相拥

2020年02月19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病毒)3岁萌娃见父亲:仅一门之隔却难以相拥

  中新网温州2月19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卢丛 郑好好 陈文彦)“爸爸回来了!”近日在浙江温州乐清市,3岁小男孩泡泡(小名)听到这个信息,戴上小口罩,打开家门飞奔着跑向小区门口,因为父亲李峰峰这段时间忙于防疫设卡,这对父子已经20多天没有见面。

  小区门外,李峰峰穿着警服,戴着口罩,头发有些凌乱。

  “不要过来!”当泡泡就要靠近时,李峰峰忽然大声制止。泡泡吓得停下了脚步,站在距离小区门数米之外的地方望着门外的爸爸,眼泪汪汪,不知所措。

  父子俩就这样,在小区门口对望了大约一分钟,仅一门之隔,两人却难以相拥。

  李峰峰是乐清市公安局法制预审大队的民警。作为机关下派警力在该地柳市分局锻炼,承担整个分局刑事案件预审工作。春节前,李峰峰和同事投入了防疫设卡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防范需要,他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回过家。

  几天前,太久没见爸爸的泡泡拨通了李峰峰的视频电话,闹起了情绪,“你每天都在上班,我才不要你!”

  虽然在视频里犟嘴,但挂上电话,泡泡就开始嚎啕大哭,又拨通了电话:“爸爸我好想你,我要你给我泡奶奶(奶粉),爸爸你要在外面注意安全。”

  这回父子相见,原来是李峰峰请了一小会儿假,赶回家拿衣服,顺便和妻儿见上一面。父子俩隔着小区门相望的场景,被泡泡的妈妈用手机拍了下来。

  “家里我会照顾好,孩子交给我,你只管放心去工作。”泡泡的妈妈将衣服交给李峰峰后说道。

  父子见面的照片被泡泡的妈妈发到了朋友圈并被多人转发。一位乐清网友看到照片后心有戚戚,操起画笔,将这一暖心瞬间重新定格,他在图中插入了四个字:乐清加油。

  同样操起画笔的,还有5岁警娃凯凯(小名)。稚嫩小手难绘逼真,却画出了对警察爸爸的拳拳之爱。

  “一位小朋友在路上走着,突然哇哇大叫,原来是病毒在肚子里搞破坏。警察叔叔立刻来帮助小朋友并告诉他不要害怕。”凯凯通过视频电话得意地向爸爸施久仁讲解着自己的“作战图”,“爸爸,这个警察就是你哦!”

  “二十多天没见到我,他偏偏不哭不闹,还总给我加油鼓劲,像个小大人似的。”施久仁眼角泛出泪光,既欣慰又愧疚,作为当地的一名社区民警,他接到防疫命令,便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估摸一算,已经有23天没见到儿子了。

  离开家的那天,凯凯冲施久仁喊道:“爸爸加油,一定要打败病毒,我和妈妈等着你回家!”施久仁说:“要帮爸爸照顾好妈妈。”“收到,保证完成任务!”凯凯向施久仁敬了个礼。

  这场战“疫”里从来不缺爱和行动。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民警,背后都有一份沉甸甸的爱,而他们的付出,正是为了守护千千万万个家庭背后的爱。正如李峰峰所说:“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凯旋。”(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