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小伙捐20吨蔬菜犯了难 运输公司“爱心接力”安全送达武汉

2020年02月19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在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冢马村村旁的公路上,停着一辆卡车,车头上挂着“同舟共济 中国加油”的横幅,农户、志愿者、司机正忙碌着将剥好的白菜装车。

据了解,这近20吨蔬菜,是志愿者捐赠的,将发往武汉。“看到疫区医生治病救人那么辛苦,虽然我们不能在一线抗‘疫’,但可以为抗疫出一份力。”冢马村27岁的小伙马光源说。

马光源是一名志愿者,在广西一个公益组织工作,年前回到老家。他所在的团队心系武汉疫情,委托马光源在老家购买一车蔬菜送往武汉。一周前,马光源就忙着联系购买蔬菜。“白菜、芹菜是买农户的,胡萝卜和包菜是在批发市场买的。”马光源说,除了其所在的公益组织出的钱,他还自掏腰包,购买了6000多斤包菜。

如何将这批蔬菜运往武汉?电话打了无数个,也没找到运输车辆,马光源作了难。后来,他几经周折才找到漯河市裕宏众汇运输有限公司。

“2月15日中午,我接到求助后,挑选了严胜前和侯焕立两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并决定免费运送这批蔬菜,来往油费也由我们承担。”漯河市裕宏众汇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永杰告诉记者。接到这次特殊的运输任务,严胜前和侯焕立没有丝毫犹豫,“我们一定把蔬菜安全送达。”严胜前说。

因为此次运输目的地是武汉,车辆需要开具A级通行证。市交通局收到郾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的公函和备案信息后,快速办理了相关通行证。该局一名工作人员听说司机没有防护物品,在网上加急购买了两套防护服和6个护目镜,送到驾驶员手中。

2月17日上午,一车近20吨蔬菜安全送达武汉。“感谢你们对武汉人民的关心。这些蔬菜我们将分配到负责医院供餐的酒店,让一线医护人员吃到新鲜蔬菜。”接收蔬菜时,武汉救援队队员高兴地说。

目前,漯河车辆和司机已安全返回。两名司机正自行居家隔离观察。(田明杰 朱红 党梦琦 文/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