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车配一名党员防疫员 助力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19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19日9时许,郑州交运集团巩义公司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复工复产中的先锋引领作用,为每车配备一名党员防疫员,协助驾驶员做好运行中的消杀防疫工作。

为做好运输保障,客运巩义公司与富士康公司做好对接,以乡镇为单位,并根据员工人数需求,合理制定专车运力调度和运输组织方案,细化运行线路、驾驶员配备和安全运行措施等内容,认真落实上下车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事先专门组织人员对参运车辆进行了消杀和通风,并对车辆技术、安全设施及参运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配齐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在每台车后部设立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急区域。

此次,共派出返岗复工定制专车12台,陆续发往巩义市芝田镇、北山口镇、涉村镇、鲁庄、回郭镇、小关镇等13个乡镇,承接巩义籍的富士康科技园215名员工返厂。

在任务执行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和手套。巩义公司党总支还特意为每台车安排一名党员进行跟车防疫服务,上车前检测乘客体温,同时增加运输过程中的消毒频次,适当开窗通风,严格控制50%的客座率,引导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静、减少交流,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19日上午,郑州交运集团客运登封公司的7台富士康定制专车也分赴登封君召乡、大金店郑等11个乡镇接送124名员工顺利返厂。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