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红旗渠 河南联通首次文旅互动直播服务明日上线

2020年02月20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很多人春节出游的计划,“云旅游”应运而生。2月19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联通获悉,公司及时联合红旗渠景区、郑州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许昌灞陵桥文物景区等文旅单位,推出了5G文旅互动直播服务,首次直播服务将于2月20日10时正式上线,首先对红旗渠景区直播。

5GnLive平台实现“云旅游”

本次5G文旅互动直播活动具有实景拍摄、专业讲解、即时互动、多方联播的优势。联通5GnLive平台在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直播服务后,将面向文旅行业提供5G互动直播服务,居家百姓不仅可以在线监工盖医院,还可以云游祖国大好河山。

该服务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实际部署时只需现场留守值班人员,使用手机即可进行拍摄;同时支持专业讲解人员异地接入进行远程讲解。观众可以与景区专家进行实时互动,身临其境感受景区或文博场馆的美好风景和文化内涵。目前,景区直播内容可以在沃视频、央视网、快手、斗鱼、虎牙等多个视频平台同步直播。

5G助力红旗渠直播

河南联通于2019年实现对红旗渠景区的5G联通信号全覆盖,此次在红旗渠景区的首次直播服务一方面可以在疫情期间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安坐家中即可游览风景名胜、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提升抗击疫情的信心;另一方面,景区也可保持较高的关注度,为疫情结束后的文旅行业复苏做好铺垫。

推出智慧文旅产品助产业复苏

此外,河南联通还同步推出了三款智慧文旅产品。全新升级的智游大数据平台,增加疫情分析、返程流动监测和人口流动监测分析报告以及同城助手查询工具、城市动态查询工具、疫情防控AI产品等功能,为政府、企业和群众保驾护航。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可应用于博物馆、图书馆及旅游景区等主要出入口通道,以高效准确、避免接触的方式进行人体体温安全检测,为游客提供安全、快捷的出行保障。基于微信生态研发的云悠途魔方系统,为文旅行业客户打造S2B2C供应链,通过人人分销模式,实现旅游商品线上直销;产品系统无需现场对接,在疫情期间可快速为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部署系统、开通运营。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