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首批20名治愈患者: “防护服下的你们,最美!”

2020年02月20日08: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李凤虎杨晓东刘晓波

  2月19日15时30分,在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外的广场上,20名治愈患者已经出舱,正在等待各自社区工作人员来接他们回家。

  “非常感谢河南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我终于可以回家了!”……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治愈患者陈先生说:“我刚进‘方舱医院’时,心情不太好,心理压力大。河南医护人员经常来找我谈心,既细心又贴心,我的自信心不断提高,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转。不到一周时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看不清容貌。我也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是我知道,防护服下的你们,最美!”陈先生说,“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写一首歌,送给河南来的医护人员。”

  “老公,我很开心,终于可以回家了!”治愈患者张女士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给丈夫打通电话。

  “每一天我都在期待出舱的日子,现在出舱了,真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等到疫情结束,我要请河南医护人员来吃武汉的热干面,感谢他们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说完话,张女士深深鞠躬致谢。

  治愈患者贾大姐是漯河人,她告诉记者:“我来到‘方舱医院’后,深深感受到家乡人的亲情。我想感谢邵青青护士长,谢谢她每天给我加油鼓劲,让我每天都充满了战胜病魔的力量!”

  “我们一起为你加油!回家后,要多注意休息,放松心情。”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邵青青用手比心形,给贾大姐送上祝福。

  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陈传亮介绍,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专家组又多次会诊,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首批20名患者确认治愈,符合出院标准。治愈患者出院后还将继续实行严格的隔离观察,医护人员也会及时跟踪他们的身体状况。

  16时,社区工作人员相继来接治愈患者回其所在小区。医护人员和治愈患者挥手告别,这一场景特别温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