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临时接管湖北飞地居民后续: “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到啥时候都不能忘!”

2020年02月20日08: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宏冰本报通讯员周婷

  本报2月17日二版头题以《“地是飞地,人是亲人!”》为题,报道了疫情防控开始后,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主动临时接管了位于其擒龙山村辖区之中的两块湖北飞地——随州市随县小林镇小林店居委会清泥沟和蔡家畈两个村民组的10户20位老人的情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2月19日上午,在吴家店镇党委副书记戴金戈、镇妇联主席李兆红的陪同下,邹心霞、刘付荣、刘明功等几位爱心人士,将信阳百家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兴隆合作社、信阳刘丫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信阳泓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捐赠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新鲜蔬菜,以及金银花、艾条等防护药品,送到湖北飞地10户20位老人家中。

  看到河南老乡从车上卸下各种生活物品,清泥沟村民组组长黄发祥的老伴吴绍兰激动地说:“昨天你们镇的孙书记刚来看过我们,问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今天你们又送来这么多东西,真的是太感谢了。”

  村民张行江看到大伙儿提着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直往他家屋里送,忙一个劲地问:“你们搞错了吧?走错门了吧?”当终于搞明白是河南老乡又专门来看望他时,他忍不住抹着眼泪说:“你们可真是把俺们当亲戚走啊!”

  特地赶来致谢的小林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熊行义,一个劲地给爱心人士竖大拇指,说:“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到啥时候都不能忘!”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