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初选:布隆伯格空降辩论 5名对手齐炮轰

2020年02月20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内华达州民主党总统初选将在拉斯韦加斯登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首度参加,将跟其他五位候选人同台辩论,声势看涨的他将面临对手猛烈的炮火与怒火,因为布隆伯格跳过四个初选的州,且耗费巨资打广告冲民调来空降加入辩论会。

  据报道,布隆伯格这位富有的美国媒体大亨,靠着砸下天文数字的竞选广告费用拉抬民调,获得参加2020年初选辩论资格。但这很难让布隆伯格的五名辩论对手接受,他们将在美西时间19日晚间6点开始、为期两小时的辩论中,一齐炮轰布隆伯格。

  上周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获胜的桑德斯16日在内华达州对选民说:“布隆伯格先生最好弄清楚,美国民众厌倦了买选票的亿万富翁。”

  包括22日的内华达州在内,布隆伯格跳过二月举行的四个州初选,并集中火力进攻3月3日14个州举行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当中包括人口稠密的加州与德州,但他这种竞选方式引起了前副总统拜登、印第安纳州南湾前市长布蒂吉格和明尼苏达州参议员科罗布查等温和派候选人,以及进步派的桑德斯与麻州参议员沃伦的同声谴责。

  沃伦18日推文批布隆伯格砸钱冲民调来取得辩论资格相当可耻,并称“想知道每位候选人将如何对付特朗普的初选选民,至少现在能看到我们每个人在现场展示,如何对付一个自负的亿万富翁”。

  布蒂吉格也认为,布隆伯格投入数以亿计的无尽资金,却放弃最早举办初选的四州,花钱买选举的嫌疑很大。

  布隆伯格发言人欧布莱恩表示,如果布隆伯格成功当选总统,将卖掉一手创立的布隆伯格信息公司。

  布隆伯格的投入已见成效,美国全国公共电台与公共电视台18日发表的联合民调显示,布隆伯格的全国支持率仅次于桑德斯,排名第二并领先拜登,路透与易普索同日发布的民调也显示同样结果。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