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队员目前处于较高水平 部分队员将参加国际比赛

2020年02月20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中国田径协会19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分享了队伍近期的训练情况。其中提到,目前队员的训练状态、身体都处于较高水平,而在意大利训练的队员接下来将参加一些国际比赛。

  田协发文如下:

  当前全国正处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国家田径队严格贯彻执行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刻苦训练,不断强化备战工作,积极准备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和东京奥运会,争取优异成绩为国争光,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协供图。

  作为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队伍,国家竞走队目前正在国内外积极地集训备战。其中,刘虹、切阳什姐、蔡泽林、王钦等运动员在意大利萨卢佐跟随外教达米拉诺-桑德罗训练。国内队伍方面,陈定、杨家玉、王凯华等多名运动员也正在南京、丽江、呈贡等地封闭训练。队员们目前的训练状态,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

  刚刚过去这个冬天,国家竞走队以强化有氧耐力,提升成绩为主要任务,每月组织体能测试,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尤其在运动量的堆积上,为接下来的专项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每个队伍都有配备体能教练,在后勤保障方面也做到实处,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

  田协供图。

  目前各支队伍每周训练6-7天,保持着一定训练强度,主要采取场地走、公路走、1公里循环公路走、爬坡走、跑步机走等训练形式,按计划进行量课、速度课、专项力量课等大强度训练。”中国田径协会竞走部部长杨黎锋表示,根据疫情的形势发展,全体队员都以东京奥运会为最终目标,不断提升训练水平,并随时准备好奥运会选拔。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月底进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不得不延期举行。针对于此,竞走队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开展谈心交心和心理疏导,及时调整心态,坚定训练目标不放松。在疫情防控方面,竞走队也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服从各个基地的统一安排,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做到队员定时定点测量体温、日常生活区域定期消毒等。

  田协供图。

  按计划,正在意大利训练的队员接下来将在欧洲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国内集训的部分队员将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竞走锦标赛,积极寻找比赛机会检验训练成效。此外,中国田径协会还将派遣人员到东京奥运会竞走比赛地札幌进行实地考察,根据考察情况更进一步完善竞走队伍的训练备战计划。(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