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开行返程复工务工专列

2020年02月20日09: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定制”务工专列是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协调,根据各地务工需求专门开行的旅客列车。为了让各地返程务工的旅客快捷、安全抵达目的地,各地政府和铁路部门积极协调,纷纷加开了返程复工“定制”务工专列。

  2月19日上午10时40分,D4508次动车组从百色站发车。这是为了满足中小企业复工需求,由广东、广西两省区政府申请开行的首趟前往“珠三角”地区的“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社局局长 韦鹰

  由于百色有3.78万贫困人口的经济来源靠外出务工,所以我们对接了广东一些企业招工意向,通过就业社保平台收集农民群众复工返岗意向后,今天共组织756位农民工搭乘专列去往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的企业返岗复工。

  铁路部门安排专人在进站口引导务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车站也加强了疫情防控。

  中国铁路南宁局百色车务段客运副段长 韦大荣

  我们今天对站内通道、候车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做了全面消毒,并组织职工在车站进站口、电梯地道、站台等重点场所引导,与其他客流错峰出行避免旅客聚集。

  务工人员

  这趟专列解决了我们复工返程难的问题,而且车上安排大家分散就坐,也让我们疫情期间出行感觉更安心。

  长三角也是务工目的地集中输入地区。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尽快复工,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上海局将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务工人员输入地的地方政府和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都可以根据当地企业需求向所在地铁路车站提出办理复工包车、定制专列服务申请。2月16日以来,上海铁路部门已陆续开行贵阳、成都、黄山、河南周口至杭州以及阜阳西至宁波共5趟复工包车专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