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企业复工复产应满足6个条件

2020年02月20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下午,信阳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市工信局局长李超就社会各界关心的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企业复产复工需至少满足6个基本条件。

李超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度时艰,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全市企业、施工工地复产复工、“返工”人员科学防控的指导意见》(信疫防指〔2020〕24号)、《关于全市企业、施工工地复产复工、“返工”人员科学防控的补充通知》(信疫防指〔2020〕28号)和《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意见》(信疫防指〔2020〕33号),对企业复工复产条件、申报和审批程序、防控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李超介绍,信阳市辖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应满足的6个基本条件

一是企业要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规范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

二是企业要根据返岗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储备不少于10天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防疫物资要有可持续的购货渠道。

三是对企业拟返岗员工假期流动信息情况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做到“一人一表”。尤其是对员工返岗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厂区消毒防疫要到位。复工前要对厂区内的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防疫,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厂区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

五是做好重点部位消杀防疫,特别是要加强对食堂、宿舍的重点防控。严格控制宿舍住宿人数,必须采取分时就餐,严禁出现“扎堆用餐”“大通铺”。

六是要落实零报告制度,每天向辖区有关部门报送当天防疫情况,发现重大疫情及时上报。

符合以上条件的企业,均可提出复工复产申请。(薛小磊)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