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追逃两不误 虎门铁警抓获一名在逃人员

2020年02月20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2月20日电 (郭军 赵雅婷 周田田)深圳铁路公安处20日通报,当日上午,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黄某,准备从虎门高铁站乘车返回老家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高铁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今年28岁的黄某是江西省上栗县人,高中肄业后,黄某一直在江西、广东等地打散工。2019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时,黄某发现自己的“发小”突然像是发了大财一样,买了车、浑身上下都是名牌,老乡一提起他就赞不绝口。黄某非常羡慕,偷偷跟“发小”打听。“发小”神神秘秘地告诉黄某,他有一份在境外的工作,只要随便打几个电话、说几句话,就能赚很多钱。黄某一开始有些犹豫,不确定要不要跟着“发小”出国,但一回到家,听到父母总以自己没出息为由教训自己,便决定跟着“发小”出国干一番“大事业”。

  年还没过完,黄某就跟着“发小”一起偷越国境进入缅甸,加入缅甸某星级酒店二楼的诈骗犯罪集团,针对国内不特定被害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2019年8月,黄某参与的诈骗犯罪集团的犯罪行为被河南省林州市公安局查获。警方经调查发现,黄某自2019年2月至8月期间共参与了该诈骗集团涉案金额20万余元的诈骗活动,很快,黄某就被登记为在逃人员。

  当黄某发觉自己的行为已被警方发觉后,一个人逃回了国内。因为不敢回家,黄某只好带着自己的犯罪所得逃到了之前打工时去过的东莞。一直躲在城中村的出租屋内不敢出来的黄某,本计划趁着过年偷偷回家,由于突发疫情的影响,不敢随意出门。直到最近,黄某听说很多公司开始返工,车站的旅客逐渐变多,黄某认为带着口罩和帽子混迹在人群中肯定不会被发现,于是2月2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黄某带着行李箱来到了虎门高铁站,购买了一张回江西老家的高铁票。由于过于紧张,加上担心错过乘车时间,黄某一路上提着行李箱走的很快,等到顺利来到候车室后,黄某发觉自己上气不接下气,就想摘下口罩透透气再戴上。在候车室巡逻的虎门高铁站派出所的民警发现黄某拿下了口罩,想去提醒黄某在疫情防控期要做好个人防护时,黄某一看到民警朝自己走来,以为民警认出了自己,十分紧张,连口罩掉在地上都不理会,拿着行李就要走。民警觉得不对劲合力将其拦下,经查居然是一名在逃人员。黄某被查获后放弃了抵抗,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犯罪的行为。(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