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家楼宇企业成试点 郑东新区复工念好“六字经”

2020年02月20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1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号通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如何保证企业复工且不出问题,郑州市郑东新区结合20号通报和楼宇特点,以博学路办事处智慧岛信息产业大厦为试点,念好“组、储、防、诺、分、监”“六字经”,成为20号通告发布后首家复工的楼宇企业。

“组”即完善组织机构。楼宇物业公司和入驻企业都成立专门疫情防控的组织机构,为有序推进复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储”即储备充足物资。楼宇物业和公司双重储备,均购置了至少足够各自员工2周使用的防护物资,并建立了物资库存和使用台账。

“防”即加强内部防护。由物业公司负总责,制定防疫工作规范,重要区域和设施设备每天消杀三次,对会议、来访以及员工座位、就餐等提出明确要求,无死角、全覆盖防控到位。

“诺”即履行两个承诺。复工企业对本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签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企业员工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

“分”即实施分类管理。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通过人脸识别、红外体温检测,正常的可自由进入,利用APUS健康打卡系统,记录其活动轨迹和体温健康状况;针对临时外来人员,严格审查登记,符合条件方可进入。

“监”即全程监管到位。成立一支11人组成的企业疫情督查队,通过现场或视频抽查等方式,对企业疫情防控承诺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管。

下一步,随着郑东新区主动服务的不断深入,还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恢复到往昔的繁华热闹景象指日可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