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愈帮后愈 将爱进行到底 | 中国日记

2020年02月20日15: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月18日下午2点,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门诊部,小王挽起袖子,躺在献血床上,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浆。

  今年24岁的小王大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春节前,他从武汉返回巩义,出现发烧等症状,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小王 2月7日治愈出院。

  在家里接到巩义市人民医院动员捐献血浆的电话后,小王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住院期间,医护人员给了我生的希望,尽全力把我的病治好了,我也想通过捐献血浆给更多患者带去希望。”小王说。

  据悉,小王捐献的血浆经过严格检验和病毒灭活后,会被紧急送到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

  连日来,全国各地不断传来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消息,大家都希望能用自己的热血,救助更多患者。

  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新增“康复者血浆治疗”,主要适用于病情进展较快、重型和危重型患者。

  前一天,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指出,“目前为止,血浆治疗是比较老的办法,但是比较肯定是安全,很有效的办法,特别是对于重症病人,但是不适合垂危病人。”

  康复者主动献血,不仅是在延续爱心,更是在传递信心和希望。(苗军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邢婷婷 文字 王婵 设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