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又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20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又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中新网厦门2月20日电 (杨伏山 张舒姗)包括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厦门市仙岳医院医护人员在内的厦门新一批医疗队,20日出征武汉,驰援抗疫一线。

  当天,厦门市卫健委举办驰援武汉出征仪式,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壮行。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林丰告诉记者,该院此次驰援武汉的两位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帮锋、张明明,都是很优秀的护师,具有很丰富的重症护理经验,其中,张帮锋从事重症监护室(ICU)工作已达15年之久。

  她说,此次选择两位帅哥出征,是在其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综合考虑了请缨出征医护人员的身体、心理、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等各种因素。

  重症医学专业护士是此次武汉一线非常需要的,尤其是男护士,更是十分难得。林丰说,两位护师不仅专业技术扎实,而且都有很好的“话疗”技术,非常擅长与病患沟通交流。

  同批出征武汉的厦门市仙岳医院医护人员,擅长心理辅导,也是目前武汉一线非常需要的。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对两位优秀护师驰援武汉前线均十分重视。19日晚,医院领导和同事们提前为即将援鄂的两位同事送行;20日晨,又向他们赠送了平安结,鼓舞斗志;科室护士长们则在出征前夕帮忙两位同事收拾行李。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派出40名援鄂医务人员,是厦门市出征人数最多的医疗单位,其中包括该院重症医学科的5名医护人员。(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