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动处方、来份知识“料理”……河南高校开启疫情防控期的“花样”居家活动

2020年02月20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日前河南下发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安排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在延迟开学期间,如何做好居家防疫,让师生保持身心健康?2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省内部分高校获悉,全省各校创新举措,通过网络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引导师生在家进行适宜的体育锻炼。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打开居家健身气功新模式

“我们(校本部)组织了专业教师开发居家锻炼小视频,防疫锻炼两不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司红玉教授制作了简易的居家健身气功小视频,石磊老师制作了简化太极拳小视频,并发布到师生微信群内,指导大家在家进行锻炼,增强体质。此外,学院建立了专门的学习群,每天由老师在群内进行专门指导,帮助学生居家期间上好课程,锻炼好身体。

南阳师范学院:好书推荐 给脑袋加点“料”

南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图书馆工作性质,开展了“‘抗疫’好书推荐”系列活动。

目前已推荐“疫情认识与防护”“疫情心理干预”等3个系列共24本免费电子图书,推荐了疫情科普类免费数据库、教育学习类免费数据库、数字阅读类免费资源等3个系列的免费科研资料平台共30个,为广大师生学习掌握疫情知识提供了资源,也为抗“疫”期间不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教育和学习资源。

商丘工学院:画英雄战“疫” 为“逆行者”加油

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通过网络开展“画英雄战‘疫’,传人间真情”主题宣传画征集活动,积极动员全院学生用画笔倾注激荡人心的力量,创作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绘画作品,彰显责任与担当,为“逆行者”加油。

此外,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通过直播开展学生工作,给学生们讲解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疫知识直播课堂,督促学生每日进行健康打卡,确保学生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平安健康。

河南理工大学:线上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发起了“抗疫——我们在一起”线上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大家以笔为枪、以画作旗,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创作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艺术作品。

“活动发起后,也得到了学校非相关专业师生的积极响应,仅3天就收到了100多件优秀的绘画、书法等艺术作品。从这些作品中择优陆续在学校官方微博等平台网络展览。”该校负责人说。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开放电子资源校外访问

图书馆开放资源信息来源,利用学校新闻网站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读者开展信息推送服务。

记者了解到,该校图书馆2月7日在学校网站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正式推出《图书馆关于疫情期间开放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的通知》,传递了包括中国知网、正保会计、超星学术资源、万方数据、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和起点考试等10多种数据库资源并附上使用方法。此后,图书馆开展了“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升达师生向抗疫天使们告白”活动,师生们通过声音向一线抗疫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开运动处方 健康需要动起来

体育教学部开展引导学生居家锻炼的专项工作。体育教学部以运动处方的形式,迅速整理出适宜学生在家中进行的体育锻炼项目,并对学生的锻炼引导和健康管理进行全方位的体育知识普及,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健美操等适合居家开展的体育活动教学视频分享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鼓励学生进行体育锻炼。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