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架无人机喷洒2500亩麦田 荥阳无人机战“疫”备春耕

2020年02月20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0日,在荥阳市高村乡的上空,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为麦田喷洒农药。

  飞机在工作人员熟练的操控下,时而加速前行,时而缓缓转弯,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农药喷洒工作。“今天,我们安排了6架无人机,预计能喷洒2500亩麦田。用无人机喷洒的方式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接触风险。”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杰说。

  据了解,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从2011年开始,对入社农户统一提供小麦、玉米的托管服务,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耕种,把小农户纳入现代农业体系。合作区域覆盖武陟、鄢陵、兰考、荥阳、巩义、新郑等地,共托管土地10万多亩,辐射带动了3.6万多户群众。

  “疫情期间,荥阳农委等部门积极为我们合作社协调办理通行证,提供农技、防疫等方面的指导。”李杰告诉大河网记者,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荥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制定下发了2020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从追肥浇水、化学除草、防倒化控、病虫害防治等四个方面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组织农技专家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和指导答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合力支持农资生产企业复工,打通农资运输通道,鼓励农民早做储备,保障农资供应。

  目前,荥阳32.6万亩麦田春耕备播工作有序开展,麦苗整体长势良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