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连续5天无新增病例 58例确诊患者已有34人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0日,记者从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9日24时,该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例(含汝州市1例),陆续共有34例(含汝州市1例)治愈出院,占确诊病例总数的58.62%,整体防控救治形势相对稳定。

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突出抓早、抓实、抓细,扎实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2月15日以来连续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减少到了4例,疫情形势整体出现积极向好变化。

据介绍,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陆续展开 ,下一步,平顶山将继续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按照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平人员的管控力度;坚持严格的流行病学调查制度,不放过一例疑似对象;集中统筹医疗资源,加强与省级专家组联动,做好确诊病例的会诊研判,努力提高治愈率。

同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在企业内部发生和扩散;属地卫生健康部门严格检查企业用工人员的身体状况,规范健康证明的办理,为企业安全生产把好健康关口;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的筹备,落实人员防护和场所消毒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蔡长伟 张宏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