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谈复工复产 应取消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的各种不合理限制

2020年02月2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18日,河南省政协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提案办理举行网络协商,就复工复产问题,政协委员张海霞和李旸展开了交流。

张海霞说,河南省是制造业大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关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两难”变成“两全”,坚决取消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的各种不合理限制。

“有的地方以备案代替审批,备案设置很多前提条件,我去看过,15项材料,一一对照,这么厚一沓。”张海霞认为必须取消其中不合理的门槛和限制条件。

张海霞建议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企业“暖春”行动结合起来,落实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想方设法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物流、上下游配套、防护物资、资金等方面的难题,这才是政府与基层、企业合力做好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

李旸认为应该优化和规范复工复产的审批。

“复工复产确实需要严格的防控、规范的防控,也需要企业履行好防控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也应指导好、服务好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防控工作。”因此李旸建议,减少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权限。根据行业不同、种类不同、性质不同减少企业申报审批时的材料数量、种类,避免层层审批、形式审批,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一次审批就好”的措施。

同时,规范审批行为,减轻基层压力。推行“管行业就管复工复产审批,管业务就管复工复产审批,管生产经营就管复工复产审批”,减轻办事处、乡镇等基层单位的工作压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