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方舱医院一切步入正轨,医患之间形成很强的默契

2020年02月21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舱医院度过了最初的慌乱,现在已经完全进入正轨,患者得到了较好的照护。这几天,不少病人打起了太极,跳起舞蹈,大家一起努力,期待早日康复,早日回家!”河南省儿童医院东三街呼吸二病区护士唐晓静说。

唐晓静和医院呼吸一病区护师赵鹏华一起于2月15日入舱,值班时间都是下午2点到晚上8点,分别进入A舱1区和2区,到2月17日,整个A舱已经全部收满。

唐晓静介绍,舱内工作流程现在已经非常顺畅,交接工作逐渐完善,接班时会详细交代病人的情况,医生查房会带着护理人员,每当此时,她都会认真记下各个病人的情况,格外关注一些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病的患者。

为病人测体温、测心率、测指脉氧,同时对有高血压、糖尿病史的病人单独测血压,协助部分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同时,为患者发放药品、晚饭,患者的晚饭有水果、牛奶、米饭套餐,有青菜有肉,营养比较全面。

“大家不要为我担心,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方舱医院感染控制严格,我们进舱前经过了反复训练。”唐晓静说。方舱医院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和缓冲区,区与区之间用多道门隔离。从医护工作站所在清洁区,经半污染区进入患者所在的污染区后,医护人员不允许再走“回头路”,必须从另一侧通道进入缓冲区后,再回到清洁区。

“虽然舱内会有一些焦虑的情绪,但是病友之间患难与共,医患高度配合,大家形成了很强的默契。”唐晓静说,进舱之前会有紧张,但是现在,心中充满了希望,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尧青 马一禾)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