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重症患者集中收治管理 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1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2月2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2020年2月20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信阳市1例、郑州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103例。2月20日已解除观察6678人。“近期,随着企业复工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懈怠大意。”张若石表示。

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全省以县(市、区)为单位,依据疫情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Ⅰ类县(市、区)、Ⅱ类县(市、区)、Ⅲ类县(市、区)。Ⅰ类县(市、区)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Ⅱ类县(市、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Ⅲ类县(市、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意见》指出,要划小管控单元,辖区内的城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应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及时纠正各种偏颇和极端做法。

2月19日已完成全省现有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诊

河南始终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作为救治工作的核心。按照“应转尽转、应转快转”的原则,在充分评估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诊风险、确保转诊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将其转诊到省内救治力量最强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开展有序转诊,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协调全省定点医院有序转诊,抽调负压救护车奔赴信阳等地开展转诊,目前信阳、南阳、驻马店等市已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分别转诊重症、危重症患者30人、15人。2月19日已完成全省现有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诊。充分发挥远程在线会诊系统作用,与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积极对接,对各地市开展远程会诊和查房。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