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警方远赴无锡抓获“骗婚男”

2020年02月21日18: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谷剑冰

  疫情防控攻坚期,杞县公安局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2月19日,杞县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在江苏省无锡市某小区出租屋内一举将嫌疑人毛某抓获归案。

  2019年8月份,杞县高阳镇群众朱某来到杞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家在周口市扶沟县的毛某骗了8万余元。据了解,朱某在无锡一家工厂打工时认识了自称家庭条件优越的毛某,父亲在郑州为其买的有房子,在开封开办了一家大型二手车交易市场,朱某和朋友在无锡开了一家二手车交易店。时间一长,朱某对毛某产生好感,也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毛某在朱某家居住期间,毛某以父亲坐牢为由婉言拒绝朱某去郑州、开封看房、看店的提议,以让朱某买二手车捧场、父亲坐牢寻求帮助等理由多次让朱某向其转钱累计达8万余元,两人确定婚期后,毛某也始终不带朱某回扶沟老家。在朱某和家人一起找到毛某老家时,才知毛某早已成婚,膝下的两个孩子由朱某父母照看,此时朱某如梦方醒,便报了警。

  民警侦查发现,毛某在杞县居住期间,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卖二手车、茶台等信息,相继诈骗5名受害人钱款计2.3万余元,在微信收到钱后就把“客户”拉黑。经缜密侦查,民警于2月18日中午锁定了毛某在无锡市居的住某小区,遂决定立即驱车前往实施抓捕。19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一举将毛某抓获。经审讯,毛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毛某因涉嫌诈骗罪已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