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郑州局集团:严禁发售无座车票,实行隔坐售卖

2020年02月21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随着复工复产客流陆续攀升,坐火车安全、方便吗?2月21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上,中铁郑州局集团客运部部长余效月表示,铁路部门在保障运输安全方面做出了系列举措,严禁发售无座车票,实行隔坐售卖。

余效月说,目前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82个办理客运业务车站均实现进出站测温,严把进、出站关。加快对客运大站进出站探头式自动体温检测仪的安装投用力度,扩大测温通道能力,目前郑州、郑州东、商丘、洛阳、新乡、南阳、焦作等较大车站共配置探头式自动体温检测仪80台。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时,积极采取隔离、消毒等措施,按规定及时下交车站,并做好其他旅客防护。同时通知120收治发热病人。旅客出站需提供健康证明的,旅客要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办理。

为确保旅客途中安全,组织车内分散就座,预留防控隔离席位。对终到列车车底趟趟消毒,对移交发热病人要彻底消毒,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售票时,科学设置席位分布,实行离散取票的配票策略;严禁发售无座车票;实行隔号售票,以降低旅客密度,防范疫情扩散;此外,预留防控隔离席位。已将所有始发列车预留部分席位用于临时安置途中发热旅客或(疑似)患者留观使用。

同时,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每日紧盯客流变化及客票预售情况,先期主要盯控上海、广州和杭州方向列车票额预售和候补车票需求变化,后期盯控北京、成都和乌鲁木齐方向客流需求,及时向国铁集团申请、请令,采取恢复开行、恢复重联、恢复满编、开行临客等方式增加客运能力,保证充足运能,满足直通旅客返程需求。

根据疫情变化和客流需求,及时恢复开行郑州-南阳、郑州-周口间高铁列车。受疫情影响,目前郑州-南阳和郑州-周口间只用一组短编动车组套跑开行。下一步,根据客流需求,将逐步恢复郑阜和郑渝线上的高铁运行,使郑州-南阳和郑州-周口间管内高铁开行对数达到10对以上。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