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名医务人员乘专机前往武汉 郑州机场已累计运送援助湖北医护人员849人次

2020年02月21日2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21日晚,河南第十一、第十二两支医疗队共209名医务人员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专机奔赴武汉。

第11支医疗队174人,来自周口、商丘、鹤壁3个地市的医疗机构,将进入武汉中南大学医院工作。第12支医疗队是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也是河南第二批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35名医务人员全部来自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接河南省卫健委对接人电话,21日医疗队人数185人,物资数量待统计,按照两架飞机准备相关保障工作,请尽快做好航班计划安排。”2月20日晚,在西部航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调群里,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光伟向工作组做出了这样的工作提示。尽管这已经是西部航空本月内第三次承接河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承运工作,但对李光伟来说,依然感觉很神圣,一定要将工作做到严谨细致。

2月21日16时许,174名河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赶到郑州机场,一进入出发大厅,郑州机场和西部航空郑州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活起来,帮助医务人员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等手续。

在西部航空三次承运河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保障工作中,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光伟都担任现场总协调的工作。他说,受疫情影响,目前全国所有通航湖北武汉的常规航班均已停止运营。对需要通过航空运输进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援助湖北医疗队、援助湖北医疗物资运输工作而言,从调机、临时航线及航班时刻申请、参与运输保障的飞机消毒,到空管及机场协调、执飞机组、乘务员、安保、机务及地服保障人员调集,再到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西部航空在每个环节均设专人跟踪并严格监管,做到安全地把一线最需要的医疗队伍、医疗物资运送到位。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疫情以来,为保持客运航班通达性,郑州机场多方协调,多措并举,保证了河南省通往外部的空中通道畅通,郑州机场飞往国内外主要城市的客运航线均保持了不停航、不断航。据初步统计,疫情以来,郑州机场共完成运输飞行7148架次,运送旅客58.74万人次;其中保障防疫航班939架次,运送各类防疫物资168378件,共计1442.8吨;保障运送防疫医护人员航班16架次,运送医护人员849人次。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