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住建厅:将优先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开复工

2020年02月22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对列入年度计划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要优先保障开工、复工。2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就如何做好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推动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给出明确要求。

《通知》显示,各相关行业企业应按照应复尽复原则,推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和项目加快复工复产。对于省内居住14天以上、纳入居住地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且持有省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印制的《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的建筑劳务人员,到达工地后,如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无需再次隔离。在施工工地还将采取分阶段施工、人员逐步递增、错峰错时用餐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感染风险,确保项目开(复)工建设和从业人员生产生活安全有序。疫情期间新开工项目全面实行实名制管理并与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实现数据对接的,免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疫情解除3个月内以现金或保函形式补交。

其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建筑工地开(复)工备案制度的区域,当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在企业提出开复工申请24小时内完成核准。因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隔离观察、防疫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可在疫情防控措施和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先行开工建设,并及时报告工程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疫情解除后补办有关手续。

对列入年度计划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要优先保障开(复)工。施工季节性较强的园林绿化项目在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后要加快开工建设。

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要实行容缺办理、“网上办”,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疫情解除后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全系统资质许可和人员资格要实行“一网通办”。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在线申报、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疫情防控期间,按规定确需提交纸质材料原件的,由项目单位通过系统或电子邮件提供电子材料后先行办理,待疫情解除后补交纸质材料原件。

顺延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有效期。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审批的建筑业、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造价咨询、工程质量检测等企业资质和有关人员资格,有效期于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期满的,延至2020年6月30日。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