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齐发力便捷又暖心 郑州富士康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2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杨凌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在港区富士康上班的员工注意了,经县政府多方协调,有返岗复工意愿的乡亲们请到镇政府门口统一体检,统一乘车……”2月19日,这样的广播声在中牟县韩寺镇大街小巷不断响起。

  “昨天接到厂里的上班通知,正发愁咋去上班呢,没想到今天政府就通知让统一乘车,真贴心!”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老员工——韩寺镇半截楼村务工人员李彦荣告诉记者。

  2月20日上午10点,专车稳稳停在韩寺镇政府门口,30名返岗务工人员排队测体温、登记信息后登车。

  “中牟县针对富士康复工复产成立了专班,春节后,刘集、刁家等14个乡、镇、街道通过广泛招聘、跟车接送,已向富士康输送员工2173人。”中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记勤介绍。

  在巩义市,政府同样安排了专车接送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复工人员。“每名复工人员都要经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扫码查询近期行动轨迹等3个环节,然后才能登车,每辆车的乘客不能超过核载人数的50%。”

  负责跟车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李丰群告诉记者,大巴到达富士康后,所有复工人员还要接受2次体温测量、行李消毒、行动轨迹确认,并要提供居住证明和隔离证明等文件以供查验。

  “近日,郑州富士康厂区人员开始陆续复工返岗,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专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航空港实验区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王继跃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有序复工,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同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密切沟通协作,制定了详细的防控预案。

  根据安排,目前富士康复工的人员以郑州地区和省内其他地区为主,对不同区域的员工实行不同的入住措施。“我们对节日留守人员和节后返厂复工人员实行了分类管理、分开居住的办法,对员工居住小区分设了隔离区和生活区。员工隔离观察期间,一个房间住一个人,3顿饭都是配送,现在共设置了3个隔离区,住有约6000人,总共可以住近1万人。”王继跃说。

  对于员工普遍关心的上下班和用餐问题,IT产业园社区服务中心和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同样进行了周密安排。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工作人员程丹介绍:“我们在宿舍区到工作区之间安排了车辆定期接送,一辆车上不能超过20个人。打饭时要求每人间隔一米,就餐时要求大家面向一个方向就餐。”

  “随着富士康返岗员工的陆续增加,航空港实验区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工各个环节的安全。”航空港实验区园区服务局副局长余存良说。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