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越精准,越见实效——吃劲关头见担当之三

2020年02月22日08:07

来源:河南日报

  □吕志雄

  “抓细抓实抓到位”“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动态管理”“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主要领导同志检查指导工作时都反复强调精准。战“疫”吃劲关头,必须高度重视工作的精准性。

  “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接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既确保防疫不松劲儿,又保证农民工到位;通过卫星定位系统监测物流货车编制的“河南物流复工指数”,给全省70万物流从业人员以观测经济的“风向标”,已向全国推广;河南健康申报平台将个人健康状况纳入大数据,实现动态精准管理,持有健康申报证明的返岗人员,无需再隔离……精准施策,既严格防控,又释放活力,汇入我省“一手牵两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大局,让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到实处,保证切断疫情输入输出,推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展。

  精准,才能抓住关键;精准,才能理清头绪;也唯有精准,才能见到实效。只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还有什么雄关不能跨越?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