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开“市”!这四个国宝级“代言人”你get到了吗?

2020年02月22日09: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战疫情,稳发展

  河南积极作为

  这不

  春风送暖,中原开“市”

  “陆海空网”四条丝路渐次行动起来

  一场开放的“大戏”在希望中开锣

  2月16日上午9时30分,中欧班列(郑州)在全国率先恢复常态化开行,订舱系统爆满......

  对接“海上丝绸之路”,2月19日上午10点,一列编组35车集装箱的郑州铁海快线,从位于郑州经开区的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鸣笛启程,驶往山东青岛港......

  2月20日21点45分,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的全货机从卢森堡芬德尔机场起航飞往郑州;北京时间2月21日6点20分,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的全货机降落郑州。一起一落间,萌动着春天的希望......

  2月21日,随着郑州机场多架国际货运航班的起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企业借助“网上丝路”采购的防疫物资也将陆续运抵郑州......

  至此,河南“陆海空网”四条“丝路”并进而行,畅通世界。

  四路并举保开放,谁来给咱做代言?作为星汉灿烂的文化大省,历史文物们表示自己最有发言权。经过一番激烈地毛遂自荐,我们为“陆海空网”四条丝路各选出了一个“代言人”。

  陆路“代言人”:洛阳唐三彩骆驼俑

  丝路驼铃是遥远的回响,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最美意向。由唐三彩骆驼俑为陆路代言实至名归,它的代言词是:驼铃古道丝绸路,复闻河洛开放声。

  海路“代言人”:汝官窑天蓝釉刻花鹅颈瓶

  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最主要的一种货物就是中国的瓷器,所以汝窑鹅颈瓶理所当然地高票当选了海路代言人,它的代言词是从自身颜色上找到的灵感:蓝光葳蕤照海路,扬帆渡波更宜商。

  空路“代言人”:莲鹤方壶

  莲鹤方壶是河南博物院镇馆之宝,其工艺自不必说,它壶口立一仙鹤,栩栩如生,有欲上九天之势,如斯形状,最适合给航线密织的空中“丝绸之路”代言,它的代言词也很大气:但见神鹤开天路,丝霞万匹映日红。

  网路“代言人”:清明上河图

  网上“丝绸之路”志在“买全球,卖全球”,虽然是条新路,但其志甚高,无远弗届,找它的代言人可不容易。清明上河图是国之重宝,它愿意亲自来为网上“丝绸之路”做代言。从繁华的东京城到如今的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清明上河图见证了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河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谱写新时代开放的新篇章。它如斯代言:东京梦华曾入画,开放新局又谋篇。

  四条新“丝路”并进

  四个国宝级“代言人”发声

  开放大中原的风采

  你get到了吗?

  策划:庞向辉

  统筹:董娉 梁振廷

  文案:侯皓

  设计:王坤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