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河南开放!网上丝路按下“买卖全球”加速键

2020年02月22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利瑶

  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2月22日,记者从河南保税集团了解到,作为中原对外贸易窗口企业,目前,园区内近半数跨境电商及物流企业已完成复工复产,其余企业也将于近期全面复工,全力保障网上丝绸之路“0延迟”,按下2020“买卖全球”加速键。

  “疫情对跨境电商企业影响严重,业务量与往年同比大幅下降,目前仅有15家企业复工,基本上停工一个月,在停工期间各家企业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此,河南保税集团在疫情特殊时期持续发力,坚持稳抗疫、保流通双管齐下,依托网上丝绸之路优势,发挥平台效应,延伸网上丝绸之路内涵,依托“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平台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应用,积极探索市场交易新渠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助力区内企业全面复工。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南保税集团累计投入防疫人员1300余人次,每日仓储消杀面积约35万平方米,办公区域约2万平方米,做到园区全覆盖,防疫资金累计投入数百万元,在特殊时期坚定保障对外窗口畅通不放松。

  针对疫情期间部分物资紧缺现象,河南保税集团积极协调全球供应链,依托跨境电商渠道调度物资货源,助力加速通关。同时灵活运用电商优势升级线上购物平台,改良下单配送环节,提供无接触物流服务,减少消费者外出风险。在疫情期间做到奶粉等母婴用品充足便利供应,为消费者提供足不出户的全天候“买全球”体验,满足大众的多样化购物需求。

  河南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借助网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动作用,引导更多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历史发展机遇,实现跨境电商行业阶段新发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