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出生5天婴儿被确诊"追踪:隔离病区小婴儿的代理爸爸和代理妈妈

2020年02月22日15: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陈静

  母亲在产后第二天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接着在短短几天内,父亲及其他亲人相继确诊感染。这位刚出生5天的襁褓中的婴儿,在还不懂得去为亲人担心的时候,也不幸确诊了。他睁开懵懂的眼睛,看到的是穿着隔离服的叔叔阿姨,生命的本能让他把这些叔叔阿姨当作了自己的依靠,当作了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于是,在宝宝出生的第5天,信阳市中心医院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副主任医师王鹏、护士熊鑫、王凤娇,从这一刻起,认认真真的担起了代理爸爸和代理妈妈的任务。

  5天的婴儿,独自躺在暖箱里,那份弱小让人心疼。已为人母的王凤娇说,这么大的宝宝,最自然的就是要寻找妈妈的怀抱,寻找妈妈怀里的温度和气息。看到他,总会不知觉的想到自己的孩子这么大时的模样。在她眼里,这个孩子不是什么新冠肺炎患儿,就是一个需要母爱的宝宝。她说,不知你们相信不相信,面对这个刚出生的婴儿,她无法产生丝毫的被病毒感染的担心,只剩下满腔的母爱。她在为孩子按摩时,会对着他喃喃细语,会低声唱着歌轻轻抚平孩子偶尔皱起的小眉头。她只是希望,在孩子最需要疼爱的时候,母爱,——不曾缺席。

  熊鑫,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个青春洋溢自由自在的小姑娘,但是在工作中,却心细如发充满热情。她说,这名婴儿是他们的心肝宝贝儿,所以就为他起了个名字叫“小宝”。她在纸上写着“宝贝加油”、“你是最棒的”等充满温情和能量的话语,贴在暖箱外面,既是对宝宝的鼓励也在为自己加油。每当冲好奶粉,她总会认真的对不谙世事的小宝说,今天乖哦,咱慢点喝,不然又要呛咳了。喂完后,仔细的抱起宝宝再轻拍一会。这位还未结婚的小姑娘,拿着奶瓶抱着宝宝小心翼翼喂奶,认真为宝宝清理大小便穿上纸尿裤的画面感,带给人的冲击力,让许许多多的高大上黯然失色。

  />小宝的主治医生王鹏,从2月5日,至今已经和宝宝朝夕相处16天了。每天早上,他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病房,看一看小宝的情况。对于他来说,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有时晚上休息时,小宝在暖箱里的小模样就会突然出现在他眼前,不管有多晚,他也要再去看一看才放心。他说,小宝很乖,好像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现在没法和他在一起,又好像知道每天陪在自己身边的叔叔阿姨很辛苦,所以他很少哭闹。但是越是这样,他就越是觉得心疼。不知不觉间,这个孩子已经成为了一份牵挂,在他的心里占据了重要的一席。

  昨天,小宝已经21天了,一顿可以喝80毫升奶,小身板也长肉了,经常在熟睡时,突然就会咧开小嘴笑一下。虽然明明知道小家伙的笑是无意识的,但是他们三个在第一次看到这笑容时,开心的像孩子一样。这个刚刚问世的笑容,让这三位战“疫”沙场上的代理父母倍感安心。这份发自肺腑的安心,也让我们看到了医者的父母心。我们相信,白衣天使对小宝早日的温柔以待,会成为他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